close

我們常聽到照樣的一句話,人因夢想而偉大。因為有了目標,所以很努力很有熱情的往著自己夢想邁進。

我有一個故事分享

話說印度有位國王,他想試驗心的力量究竟有多大,於是派人到牢裡抓了一位因罪判死刑的大臣,對他說:「現在你就要被判死刑了,不過我給你一線生機,如果你能照我的話,手捧著一碗油,頂在頭頂上,在城內的大街小巷繞行一圈,假如你能不灑落一滴油的話,我就赦免你的死罪。」這位大臣在絕望之際,突然看到一線署光,歡喜不已,於是小心翼翼地頂著一碗油,如履薄冰繞於街巷。國王為了考驗他是否專心一致,派人到處佈置了種種奇玩的雜耍,再伴著美女的載歌載舞,想要分散大臣的注意力。但大臣在面臨生死關頭,目不諧是盯著頭上巔鰄崴的油。心無旁鶩的舉著沉重的腳步,一切喧嘩聲音,彷彿都沒聽過,一點也不能引誘他,終於他平安的繞回宮中,而沒有灑出半滴油。後來國王就問他說,你在繞街時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,有沒有看到什麼動靜? 沒有阿,大臣回話。國王不信在問他一次,你真的沒有看到美女跟雜耍阿。大臣說:「回稟大王,我確實什麼也沒有聽到,什麼也沒有看到。」原來這位大臣,他為了求活命,全神貫注他頭頂上的油,而週遭的喧嘩都是視而不見,充耳不聞。由於他的專心,因而保住了生命。他有了活命的希望,所以把所有精力關注在他頭上的油,絲毫一敢灑出一滴油。

這個小故事就是要跟我們說

是不是要有自己的目標要有夢想

生命生活才會更精采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朝夢想前進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